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williamhill官网

威廉希尔召开教师经验交流及专业认证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者: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09-03浏览次数:285

药学院召开教师经验交流及专业认证集中学习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专业认证和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工作,9月2日下午,威廉希尔在新医药大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教师经验交流及专业认证集中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交流活动,活动由唐辉副院长主持。

 

活动现场

会议伊始由李乐老师进行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分析报告分别从大赛复盘、创新背景、信息技术、翻转课堂阐述教学创新大赛的核心内容。李乐老师说:“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只有把课程建好建强,才能真正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最根本、最坚实的保障。无论再先进的教育理念、再前沿的教学内容,都必须通过好的课程,才能真正作用在学生身上,才能真正体现在学生的学习效果上。因此,高等学校的教学改革,改到深处是课程,改到痛处是教师。”

 

李乐老师分享教学创新大赛经验

荣获石河子大学课程思政一等奖的刘雯霞老师进行教学分享。分别从德育目标、思政内容融合、教学过程构建、预期成效来阐述《方剂学》这门课程。刘老师将思政教学融入11个章节,挖掘22个思政点,形成3个思政面。抛出问题,引发学生思考。让学生带着问题听课。在教学过程中多元化教学方法为主,有效组织引导为辅拓展教学时空。将教师教学评价与学生学习效果评价相结合。思政评价体系探索考核标准的建立,以案例为单元,进行思政教学材料搜集及线上线下示范及宣传。

 

刘雯霞老师分享授课经验

会议围绕“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核心内容、围绕“课程思政教学研究”、“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设计与构建”、“课程思政教学效果评价”、“药学类本科专业认证工作程序及认证工作”5个议题老师结合自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谈感受、谈建议、谈打算,在增强授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教师培养与发展成效、创新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工作等方面提供了可行的建议与策略。

最后唐副院长要求老师们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药学专业认证的作用和意义。以专业认证为契机,提高专业建设内涵和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认证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主动思考,科学谋划,以认证促改革,以改革提质量,以质量促发展,促进威廉希尔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