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williamhill官网

【暑期“三下乡”】“中药向南行,关爱健康情”——“三下乡”知识宣讲活动

发布者:学团发布时间:2021-08-18浏览次数:10

暑期三下乡”】“中药向南行,关爱健康情”——“三下乡知识宣讲活动

更好地宣传中药文化,深入推进广大群众认识中药,7月9-20日,石河子大学威廉希尔“中药——医路相随”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前往库尔勒开展了以“中药向南行,关爱健康情”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张老师屈老师的带领下,经过十几天的精心策划,团队成员入户关爱、问卷调查、线下走访、知识宣讲等方式对库尔勒市的五个社区及周边乡村中药的情况进行详细调研考察,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果显著。

7月9日—11日活动带队老师对团队成员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次日,石河子大学行政楼前参与学校出征仪式动员大会。随后开展活动预实验,面向多种人群问卷调查中药的了解与认识。通过对预实验的结果分析后安排知识宣讲的前期准备在出发前实践团成员活动中所需物资进行检查,对实践日程做到精确到小时的规划。

7月12-13日团队成员顺利到达库尔勒市为使本次“中药向南行,关爱健康情”三下乡宣讲活动落到实处,第一时间与萨依巴格社区办事处就人群需求、设备问题,入户关怀等进行协调,辖区负责人表示为当地居民能更深层次了解中药文化,将全力配合。

  

7月14日-7月20日团队成员于库尔勒市萨依巴格街道和铁克其乡阿克塔什村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入户关怀和中药知识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入户退伍老兵家中,将基础中药药材送入手中。退伍老兵手捧中药讲述以前奋斗的日子热泪盈眶,响应党的号召,盛赞共产主义好,成员们深受鼓舞;其中王爷爷主动拿出自己的“光荣在党50年”的纪念奖章打开礼盒的那一刻,他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宣讲活动,团队成员对当下社会常见疾病和中医药知识进行科普宣讲,并将生活中常见的几味中药材进行展示。居民们对中药文化知识都十分感兴趣,宣传效果显著。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短暂而又充实的实践活动虽结束,但传承中药精神,发扬中药文化的精神不会停。今非昔比的中国,强势崛起的中华民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在深入群众,为群众办事的过程中宣传党的伟大为实现中华复兴梦献出微小的力量,落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红色基因与革命薪火在我们的肩上继续发光发热

      (通讯稿:中药-医路相随团队)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