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williamhill官网

我院参加本科中药学专业认证培训会及与南昌大学威廉希尔交流学习药学专业认证工作

发布者: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07-22浏览次数:10


石河子大学威廉希尔唐辉副院长一行5人在7月20-21日参加了中药学教指委举办的2021本科专业认证培训会,与会期间,与中国药科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海南医学院等单位院处领导和同仁进行了有关专业发展、教材建设等方面的讨论,并在21日下午参观访问了南昌大学威廉希尔,得到李明书记、蒋丽萍院长等全体领导班子和相关科室同志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各自学院在学科建设、科教融合、学生管理尤其是在药学本科专业认证方面的进行了细致讨论

2021年本科中药专业认证培训会中,专家对《中药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进行解读,根据《标准》原文内容在传承、创新、服务方面进行解读。学习系列改革文件,领会课程思政、一流课程(金课)的概念与理解。各通过中药学专业认证学校的专家,通过对《标准》原文分内容、分层次的详细解读,让我院对后续中药学专业认证工作筹备指引了方向。

 

2021年7月21日,唐辉副院长一行有幸参观了南昌大学威廉希尔,蒋丽萍院长为我们介绍了南昌大学威廉希尔的基本情况,在学生培养、就业情况、课程建设和科研情况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唐辉副院长表示威廉希尔在药学专业建设方面还有需要需要学习和请教的地方,南昌大学威廉希尔作为正在申报专业认证的院校,双方就药学本科专业认证方面的进行了细致讨论包括课程、试卷、毕业论文等多方面专业认证中的准备,石大威廉希尔工作得到很多指导和启发。

 

 

通过本次培训和交流,总结了各高校药学和中药学类专业建设经验和做法,探讨专业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为威廉希尔今后在药学、中药学专业建设中优化专业结构,进一步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抓出一流专业建设机遇,充分领悟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全面提高药学、中药学专业建设水平。

(通讯员:刘青广、李心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