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williamhill官网

石河子大学临床药学实践实习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教科办发布时间:2021-07-09浏览次数:49

为了规范临床药学专业毕业实习,推进临床药学专业的实践教学同质化建设,提升临床药学专业实践教学水平,7月3日石河子大学临床药学实践实习工作会议在新医药大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威廉希尔主办,八师石河子市总医院副院长张永军主持会议。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军区总医院克拉玛依中心医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院,石河子人民医院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6家实习医院科教部门负责老师、药学部门负责老师以及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威廉希尔的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特约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药师、第一附属医院总药师王建华,北京大学威廉希尔临床药学系副教授谢晓慧,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晓义副主任药师、李静主任药师等专家老师做了专题报告。


   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总药师做了《临床药学专业实践教学安排与思考》报告,她结合我国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现状,提出培养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实践能力的方法,实习生如何达到临床药学的实践要求,独立完成医院的工作任务进行了详尽的介绍,我院培养临床药学专业学生的实践能力提供了有力的参考。

 

 

谢晓慧报告现场


北京大学威廉希尔临床药学系副教授谢晓慧做了《走教学、临床实践和科研结合之路促进临床药学学科发展》报告,她结合早期医院药房工作经历及体会,威廉希尔早期工作经历及体会,教学、临床实践和科研工作,药学服务的内容与方法,以及未来对临床药学学科发展的思考等方面的给予我院进一步规范临床药学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培养具有临床药物治疗能力的药学专业技术人员,为医疗机构培养合格的临床药师提供了良好的参考。

 

胡艳丽老师《国内临床药学专业实践教学情况比较》讲授现场

 

 

王晓义老师《临床药学专业实践教学目标与考核要求》讲授现场

威廉希尔胡艳丽教授、石河子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晓义副主任药师、李静主任药师等专家,分别就临床药学学科发展、临床药学专业实践教学安排、临床药学专业实践教学目标与考核要求、临床药学专业实践教学内容与实施规范、临床药学专业实践书面作业与实习记录规范及要求等进行详细讲解,规范临床药学专业毕业实习、推进临床药学专业的实践教学同质化提供了标准和依据

会后,威廉希尔副院长唐辉专门召开了座谈会,就临床药学专业的毕业实习共同交流临床药学实践实习教学经验,研究临床药学实践实习教学规律,探临床药学实践实习教学思路,为新时代临床药学专业实践实习教学建设的更加规范化、科学化建设献言献策。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通过此次会议各实习单位加强交流研讨,统一了毕业实习的标准要求,增进联系合作,相互借鉴,协同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进一步消化和吸收,对照临床药学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专业认证标准结合各自医院的特色和教学实际,认真总结实践实习工作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注重内涵,进一步加强规范实践实习过程管理,健全合作共赢、开放共享的实践育人机制,做好临床药学专业的毕业实习工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