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当前所在的位置:

我校同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科学中心及哈姆丹大学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

 69日,“中医药-尤纳尼传统医药国际研讨会暨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中心揭牌仪式”在湖南怀化举行。本次会议由湖南省怀化市人民政府组织、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中心依托单位承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是我国政府庆祝中国-巴基斯坦建交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巴基斯坦信德省卫生部部长派楚户、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阿塔·拉曼、巴方代表和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公参庞春雪、中科院院士赵玉芬、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孙达、 怀化市市长黎春秋等出席并发表讲话。

 受代斌校长委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兆敏在线上参加会议并代表学校分别同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科学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Chemical and Biological Sciences)及哈姆丹大学(Hamdard University)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签订科技合作框架协议,旨在加强双方中-巴传统医药的培育、植物鉴定、质量标准互认等科技领域的合作,提高传统医药服务于中巴两国民众的能力和水平以及促进中巴科技合作的健康发展。威廉希尔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据悉,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科学中心是国际著名的天然产物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机构,在发展中国家天然产物化学和生命科学研究领域享有盛誉。巴基斯坦哈姆丹大学建校于1991年,是巴基斯坦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传统医药院校,拥有学科门类齐全的尤那尼传统医学学士、硕士和博士教育体系,也是国际尤那尼传统医学联合会总部所在机构。

 我校自2018年起便与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科学中心、哈姆丹大学就人员往来、课题申报、标准互认等细节分别在卡拉奇、北京和石河子会晤5次,开展线上会议7次,参与制作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中心宣传片1部。20211月,经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中国-巴基斯坦中医药中心”启动,我校是其会员单位。

 


 

 

通讯员:廖凯,王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