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关于进行2020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科办发布时间:2020-07-18浏览次数:748

各学院:

根据《石河子大学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修订)》、《石河子大学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进行中期检查的规定》、《石河子大学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核的规定(修订)》文件要求,现将2020年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及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核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要求

中期考核及学科综合考核是研究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对研究生的德、智、体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合格者方可继续学位论文工作。

研究生学位论文未开题或未修够培养计划要求课程学分的不参加考核。

二、考核时间:即日起至10月1日前完成

如考核单位或个人确有特殊原因,不能正常进行的,必须提交书面申请,经学院同意后报至研究生处培养办。

三、考核内容

1、政治思想和品德考核(占20%)

考核内容包括:(1)政治态度与理论水平;(2)道德品质与组织纪律;(3)社会实践与义务劳动。

2、业务学习(占70%)

考核内容包括:(1)课程学习与理论知识学习(以同等学力或跨专业录取的研究生尚要检查其该专业本科主干课程或硕士学位课程的补修情况),外语水平;(2)实验操作能力、实践能力,自学能力与效果;(3)开题报告与论文工作情况;(4)学术活动、文献阅读、科研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情况;(5)专业思想与科研态度。

3、身体健康状况(占10%)

考核内容包括:(1)心理素质;(2)身体状况;(3)个人卫生。

4、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工作。研究生对开题报告以来的论文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填写《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

四、考核方式:

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可采用PPT汇报的形式;博士研究生学科综合考核的方式可以是笔试或口试,也可以是口试、笔试兼有。

考核评优(硕士):比例10%。

  1.考核总分在 90 分以上,英语通过国家六级,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发
表论文情况),由考核小组推荐,院主管领导同意,报研究生处审查,经
主管校领导批准后,授予优秀生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2.考核总分在 70—90 分,有一定的科研能力,为合格生,  
  3.考核总分在 70 分以下者为不合格生。  
  对于中期考核不合格的研究生,考核小组向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报告,由分委员会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 (三分之二人员通过),综合评价认为不宜继续培养者,中止研究生学习,报主管校领导批准,研究生处备案。

五、考核安排及材料上报(在10月1日前完成):

(1)电子版材料:

  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总表(   年  XX组)

(2)纸质版材料:

 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相关用表(表1-表5)(注意签字):一式1份

 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总表(   年  XX组)(注意签字):一式2份

 石河子大学学术型研究生中期考核( 秘书、专家用表):(全组专家、秘书表格)

 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 秘书、专家用表)(全组专家、秘书表格)

 《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意见表》:一式2份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一式1份(注意总结尽量保证1页并且本人签字)。  

六、各组在考核工作结束后一周内应督促学生及时在系统进行中期考核提交并根据考核结果审核备注,以免影响后续培养环节。

相关文件和表格请在研究生处主页下载。

附件(中期考核相关):

    1.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相关用表.doc

    2.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评价指标.doc

    3.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实施办法(修订).doc

          4.硕士研究生中期考核汇总表(   年  XX组)  由小组填写.doc

           5.石河子大学学术型研究生中期考核( 秘书、专家用表).xls

附件(论文中期检查相关): 

   6.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检查表

   7.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意见表.doc

        8.石河子大学硕士研究生论文中期检查( 秘书、专家用表).xls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处

                        20206月15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