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我院邀请张澜教授进行“研究生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讲座,帮助学生减压

发布者:教科办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229

  2019年4月13日16:00,由张澜主讲的“威廉希尔心理健康疏导(第一讲)”讲座在杏2-202如期举行。张澜系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教授、应用心理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心理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应用心理学专业,曾作为新加坡国立大学心理学系的访问学者;在心身疾病、青少年健康行为领域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5部。


1 张澜教授讲解压力产生的原因

  张老师以“研究生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为主题,从压力与健康、压力产生的原因及心理调适-基于心理健康视角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过程中就“压力产生的原因”这一环节展开积极讨论和重点分析,最后归纳出压力的产生主要与缺乏人际支持、想法不切实际、身体紧张、情绪压抑、忽略了自己的需要、感官刺激过度等原因紧密相关。

图2 张澜教授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心理疑虑

  最后的“心理调适-基于心理健康视角”部分,张教授从生活、学习、情感等方面将理论与身边的实例有机结合,与在座研究生和老师产生了共鸣,同学们对于情绪调节、心理疏导的方法也有自己的心得。讲座内容结束后留有一部分时间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张教授很耐心的倾听学生的提问,对同学们遇到的问题和疑惑也进行了细致详尽的解答。心理沟通和疏导在生活和学习中都是非常重要的,心理健康是生活质量和学习效率的必要保证,第一讲已经取得了好的反响,以后类似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我们会定期举行,为老师和学生的压力管理与情绪调节提供指导性的信息。

                                                                                                  威廉希尔

                                                                                               2019  年  4  月 15 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