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第二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二)

发布者:教科办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238

      201810302030,由威廉希尔研分会承办的“威廉希尔第二届学术交流系列活动”第二期在威廉希尔杏2-202如期进行。本次学术交流活动由张玉珊同学主持,陈文院长致词,出席嘉宾陈文教授姚新成副教授,三位研三同学:张俊杰、刘谢英罗兰受邀作汇报,研一全体学生与部分本科同学积极其中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及汇报人,并代表全体同学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接着陈文院长致词,表示以后这样的主题活动可以变换形式来增加举办的次数,在奖励制度上给与大力支持。然后,由三位汇报人依次进行学术报告。

(图1 陈文院长致开幕词)

第一位是药分专业张俊杰同学,他汇报的题目是《基于金属有机框架热解衍生物的电化学传感器构建及其应用》,研究方向主要是碳纳米材料的制备及电化学传感器的研发,告诉我们基于金属有机框架衍生多孔碳修饰的分子印迹电化学传感器为检测利多卡因提供了一种更为方便、快检测方法。

(图2 汇报人-张俊杰基于金属有机框架热解衍生物的电化学传感器构建及其应用

第二位汇报人是刘谢英同学,她以《两色金鸡菊血清药物化学初步研究》为主题,从学术角度给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学科前沿知识,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着重讲解了中药血清药物化学实验方法的标准化操作规程,包括实验动物的选择确定给药方案采血时间的确定含药血清样品的制备血清样品分析血中移行成分的制备八个步骤

(图3 汇报人-刘谢英《两色金鸡菊血清药物化学初步研究》)

最后由罗兰同学汇报《棉籽油及棉油皂脚制备脂肪酸钙的研究》,在汇报过程中分享了自己在实验操作中情绪的跌宕,也分享了自己科研项目参加各种比赛的优异成果,来鼓励其他同学在科研过程中正确面对困难并勇敢地克服它,相信总有柳暗花明的那一天。

(图4 汇报人-罗兰《棉籽油及棉油皂脚制备脂肪酸钙的研究》)

最后,姚新成老师此次汇报进行了点评,并科研过程与科研时间方面提出自己的建议,一方面希望研一新生研读英文文献,认真实验后多发表高质量的文章另一方面期望大家能够珍惜时间利用不同的平台提供的机会来锻炼自己丰富自己,提升自身竞争力。


(图5 汇报人与嘉宾合影留念)

次学术交流会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师哥师姐们领域的新知识,也提升了自己科研项目的信心,相信今后他们在实验过程中也能够用正确的方法处理实验过程中的情绪和难题,最后上交一份让自己满意的答卷。学术交流是一项具有颇有意义的活动,我们相信之后的学术交流形式多样化,师生参与度更高,更大程度促进我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


威廉希尔研办

2018年10月31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