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六)

发布者:威廉希尔发布时间:2017-06-06浏览次数:576

一、加强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意义和目的的再认识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树立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思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20161118日,学院对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通过开展民汉师生“1+1+1”心心相连结对认亲、资助少数民族贫困生等活动推进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全覆盖、常态化。

学院领导干部、教职工和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干部教职工和学生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教职工、全体党员、学生和各族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的观念,人人都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惜自己的生命一样珍惜民族团结,自觉融入“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环境中去,努力形成人人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人人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人人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的社会氛围。

二、加强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领导

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期间,学院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召开动员会,广泛动员,积极发动,形成合力,让广大教职工、全体党员和学生充分认识到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院每位教师与结对认亲的学生交朋友,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师益友。

三、丰富载体,确保一家亲活动有声有色

学院召开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师生座谈会,全院4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及学院党委书记田丽萍、党委副书记王政爱参加了座谈,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威廉希尔发展概况》等内容进行畅谈。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强调,新疆是我国西北重要安全屏障,战略地位特殊、面临的问题特殊,做好新疆工作意义重大;各族人民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要持续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把民族团结落实到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贯穿到学院教育、家庭教育、社会教育各环节各方面,让民族团结之花常开长盛。

座谈中,学院领导鼓励少数民族学生,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知识青年,一定会坚决维护祖国安定团结的发展局面,加强各民族师生的沟通、交流、增强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各民族学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畅所欲言,对学院的关心教育表示感谢。他们表示,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刻苦学习,通过知识和奋斗来改变自己的生活,学成后建设好家乡。此次座谈会不仅让少数民族学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同学间的和谐相处。 

此外,在大学组织的庆“三八”师生跳绳比赛中,学院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参与,与老师们共同荣获二等奖;学院药理系10余名教师与结对学生开展新学期座谈会,了解学生家庭状况及近期学生生活情况,并为每一位结亲同学赠送了开学礼物。

四、常态化开展结亲活动

学院全体结亲教师,坚持每周联系1次结对认亲的学生及其家长,全面了解学生及其家庭各方面情况,将每周联系少数民族学生落实到实处;据统计,自201611月至今开展 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 活动中,学院教工通过面对面、qq、微信等方式联系360余次,给予结对学生慰问以及生活上的帮助。

全体结亲教师,坚持每周进1次结对认亲学生宿舍、班级和食堂,全方位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学习生活情况。部分教师携手少数民族学生走进食堂、餐厅、教室,与少数民族学生共进午餐,并互学语言,学习民族宗教基本知识,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真心相待。据统计,自201611月至今学院教工走进学生宿舍、班级和食堂共计120余次。

学院组织认真细致的摸底调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对学院教工与少数民族学生结对图片、谈话记录、QQ微信联系记录、电话沟通笔录、见面帮扶情况等资料,定期做好建档立卡工作,建立完善台账;并发现、认真总结“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活动水平;大力宣传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先进经验及其积极成效、活动中涌现的典型模范、优秀事迹,形成学习典型、争做典型,创先争优的浓厚社会氛围。

五、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思路

1.学院还需大力宣传 “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先进经验及其积极成效、活动中涌现的典型模范、优秀事迹,形成学习典型、争做典型,创先争优的浓厚社会氛围。

2.学院要积极帮助结对认亲的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结对认亲的学生正确认识“五观”、“四史”,增强“五个认同”的观念,立场坚定,热爱学校,关心集体,做好学生的表率,完全杜绝从事或参与宗教活动的现象。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