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

发布者:教科办发布时间:2016-05-25浏览次数:474

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

-----医药学科分论坛顺利举行

521日下午,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医药学科分论坛在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参与本次分论坛的有石河子大学医学院院长谢建新教授,威廉希尔院长陈文教授,来自海内外各大高校的博士何文俊、侯倩、陈丽等,以及医学院、威廉希尔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


本次论坛由威廉希尔院长陈文教授主持。首先,陈文教授隆重介绍了来自海内外各大高校的博士,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然后,医学院院长谢建新教授致开幕词。之后,各位博士依次进行学术报告。


521下午的学术报告共有上半场及下半场两部分。上半场由医学院邹泓老师和李冬梅老师主持,下半场由医学院李新辉老师和李述刚老师主持。内容主要是介绍报告人信息、报告人做学术报告、答疑三个部分。做学术汇报的有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的何文俊博士,解放军总医院创伤修复与再生研究室侯倩博士、陈丽博士、邓向东博士,石河子大学医学院一附院的刘清华博士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徐令清博士。各位博士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做了简单介绍,并对自己目前研究的主要内容及成就进行了汇报。


522日上午,学术报告共有上半场及下半场两部分。上半场由医学院陈雪玲老师和曹玉文老师主持,下半场由威廉希尔韩博老师和李迎春老师主持。内容主要是介绍报告人信息、报告人做学术报告、答疑三个部分。上半场做学术报告的有由淑萍博士、林胜利博士、王子华博士以及吐尔孙江·努尔麦麦提博士,他们的主要汇报内容为医学相关的各个方向,如肿瘤、基因等方面。下半场做学术报告的分别是李德芳博士、蒋品博士以及毕启瑞博士。各位博士分别就自己研究的内容为我们做了详细的报告。李德芳博士题为《A delivery system  specifically approaching bone resorption surfaces to facilitate therapeutic  modulation of miRNAs in osteoclasts 》的汇报为我们讲述了骨质疏松模型中miR-148a的重要作用以及D-Asp8miR-148a的调节作用,为骨质疏松症的治疗提出了新的思路和方法。蒋品博士题为《Authentication and  Analysis of Schisandra chinensis and Schisandra sphenanthera in Chinese patent  medicines》的报告,以中成药五味子和南五味子为例,向我们介绍了在传统方法上进行改进,取得更加理想的中药鉴定效果的新技术。毕启瑞博士题为《蟾酥药材中酯化甾烯类成分分析—基于LTQ-Orbitrap  开发新的偶联类成分分析策略》的报告,向我们阐明了LTQ-Orbitrap用于酯化甾烯类成分分析的新技术。


历时一天的石河子大学“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博士论坛医药学科分论坛终于落下帷幕,医学院院长谢建新教授引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的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一句话来劝诫博士生和硕士生同学们,“一个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投身伟大的科研事业,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来书写我们无悔的青春。

此次博士论坛内涵丰富、分析透彻,既有针对科研工作的理论指导,也有实践中的升华提炼。不仅拓宽了我们的科研视野,增加了我们的科学知识,活跃了我们的学术思想,为我们提出新的研究思路,也有力地激发了我们的科研热情。通过本次论坛,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吸收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成果,借鉴新的研究思路和方法,为进一步深入研究打下良好基础。同时开拓新的研究视野,产生新的思想和观点,促进研究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从而提高科研水平,为“一带一路”核心区创新驱动发展和石河子大学的未来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与参会博士交流

李德芳博士交流

蒋品博士交流汇报

毕启瑞博士交流汇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