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一带一路’与向西开放”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威廉希尔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397

    4月21日, “‘一带一路’与向西开放”论坛在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海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鸣教授、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夏文斌教授以及来自北京大学、石河子大学相关学院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论坛由“一带一路”高校智库联盟、北京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一带一路”研究中心)、北大新疆研究生基地联合主办、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承办。

  夏文斌表示,希望石河子大学与对口支援院校共同围绕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各高校优势资源,做好“一带一路”智库建设,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具体实施建言献策。夏文斌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人才培养创新”的专题发言,阐释了“一带一路”与我国对外开放的新格局,强调高校应根据“一带一路”战略的要求,调整人才培养目标和任务,培养创新型、综合型、应用型人才。

  活动中,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海洋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李鸣教授作了题为“双边条约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性”的主题发言,副主任包茂红教授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与东南亚区域合作”的主题发言。

  北京大学海洋战略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胡波教授、信息管理系王延飞教授、国际关系学院沈青兰教授,与石河子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力教授、政法学院政治学系杨筠老师、政法学院法律系王胜华老师等作专题发言。

  来自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经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文科基地的部分教师和研究生11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