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学习内容

青年党员如何参与“两学一做”

发布者:威廉希尔发布时间:2016-05-15浏览次数:373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开展,这是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青年党员提升党性修为、增强工作本领的重要机遇。学是基础,做是关键。笔者认为,青年党员参与“两学一做”,主要应从四个方面努力。

  理想境界要大。众所周知,没有脊梁的人是站不起来的,同样没有理想信仰,精神世界就会坍塌。年轻时树立怎样的理想,拥有怎样的信仰,决定一个党员未来能走多远。习总书记说:“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只有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最终成就一番事业。”人的一生只能拥有一次青春,作为青年党员,年轻时就该把自己的人生与党的事业、与自己的岗位职责紧密相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把责任当重任,把职业当事业。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政治意识要强,理想信念要高,目标视野要广,这样才能收放自如、得心应手。

  工作态度要实。刚开始工作的人总是要从装订文件、端茶倒水等一些简单的工作开始,适应阶段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很好适应,有的会对这些简单的事情冷眼旁观甚至消极抵触,脑中天天幻想着成大事,站到舞台中央,却不肯从眼前瞧不上的小事入手,苦练台下功。由此可见,青年党员之所以在成长的路上会有不同历练、不同程度的提升,一个重要的原因便是最初面对这些简单的事情所持有的态度。认识决定定位,定位决定行动。作为青年,就是要树立一种老实的态度,甘做最普通的事,乐于扮演跑龙套的角色,吃苦在前,享乐在后,脚踏实地,务实肯干,才能不断积累经验,逐步得到成长。

  业务学习要勤。一名合格的党员至少要提笔能写、开口能说、问策能对、遇事能办。而刚工作的新人连基本的业务都不熟,拥有上述能力更是无从谈起。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下得苦功夫,才能求得真学问。较为琐碎的基层群众工作不仅要求工作者有较高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更要经常留心学习,勤问多做。青年党员不论身处哪一部门、哪一条线工作,想必都有从无到有的经历,这一经历启示我们,唯有学习,自身工作能力不足的现状才能慢慢改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明确了学习的内容,更将党员的学习上升为一种责任,一种常态。青年时期的党员,学问不多、能力不强、历练不够,更需时时告诫自己,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在最美的时光,写下最好的求学回忆。

  纪律作风要正。认真学习党史可以发现,廉洁自律一直是政党的生命线。十八大以来许多“老虎”“苍蝇”落马的教训表明,贪污腐败通常由量变转为质变。但部分年轻干部初入仕途竟也作风不检实在令人痛惜。广东最年轻厅官被双开,海南青年副局长受贿数额惊人,这些“希望之星”本可大有作为之时却走上了违纪违法的不归路,青年党员虽未走上领导岗位但尤需深刻反思。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就是要坚持严明纪律不动摇,恪守党纪国法,扣好第一枚扣子,强化作风建设,把牢政治方向,始终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清清白白的共产党员。

  生铁百炼方能成钢,青年百炼方能成才。广大青年党员要紧抓“两学一做”这一重要契机,融大于小、努力学习、踏实肯干、端正作风,争取早日成为满足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事业的后备力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