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williamhill_英国威廉希尔公司-中文官网

威廉希尔心连心志愿者协会2013学年下半年开展多次志愿活动

发布者:威廉希尔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全院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结合大学团委“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的主题,我院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广泛开展了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1.关爱福利院儿童,播撒爱心

     我院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定期去福利院,慰问福利院的孩子,赠送从学院募捐到的生活和学习物品,和孩子们一起玩耍,给近期过生日的小朋友一起过生日。在玩耍和过生日的祝福中孩子们露出欢乐的笑脸。

    2.照顾老人,感受双向关爱

     每周周末,学院组织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成员以及普通同学深入32社区老人家中慰问。和老人拉家常,帮老人按摩,运用所学到的一些基本医药学常识让老人感到身心舒适。一些同学帮着老人打扫整理房间。每周志愿时间2个多小时,老人和志愿者见到志愿者到来非常的开心、亲切。中秋节期间学院志愿者和32社区老人联谊,深受社区工作人员的肯定和老年人的喜欢。

    3. 和红山街道残疾人联谊,关爱从细微做起

     在11月底心连心志愿者协会受三十二社区居委会的邀请,和二十五社区助残办进行了联谊,志愿者精心准备节目,出色的完成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学到了怎么与残疾人士相处,体会他们的难处,热心帮助他们。志愿者们和残疾办协商,向残疾人学习工艺,帮助残疾人做工艺品,并帮助他们联系渠道销售精美的工艺品。这项活动和后期持续的互动交往得到了三十二社区和二十五社区助残办相关人士的高度赞扬。

    4.进行关爱健康,拒绝手机成瘾的宣传。

     为了倡导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呼吁大学生们少玩,有限度的正确对待手机,引领青年接受和传播先进社会思潮,以此开展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行动义务宣传,倡导大家少玩手机,好好听课,多去图书馆看书,开拓自己的见识,提高自身素养,切勿浪费大学四年时光。此次活动奉行从点滴小事做起,爱国、爱民、爱集体的道德原则,为社会奉献力所能及的爱心。

    5.加强志愿服务基地建设,通过挂牌使服务常态化

     为了让学生的志愿活动能够常态化,让他们的服务精神能有稳定的平台展现,监督我们志愿者把工作落实到实际中去,威廉希尔鼓励心连心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服务基地挂牌。通过和我院志愿服务定点石河子福利院、红山街道助残办以及32社区协调和联系,12月1日,我院组织志愿者深入到志愿服务基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志愿者服务基地挂牌。其中32社区举行了挂牌仪式。32社区党支部书记杨恒磊,32社区办公室主任陆政斌做了重要讲话,多我院的社区服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Baidu
sogou